今天不吃糖了

自爱 自爱 自爱

所以……和前队友结婚了(下)


你才是我的天空

本篇完结🧡


01

No home for me.

“涩琪,今天多喝点啊,不醉不归…”文星伊搂着康涩琪的肩膀,重新为她倒了一满杯的酒,她们是多年的老友,从同年出道再到black velvet解散。当艺人哪有容易的呢,听说moomooma也面临着各种问题,她们不说自己的苦恼,只是就着酒把烦恼吞下去,这是成年人的解决方式。

康涩琪最终还是坐上了回家的计程车。她习惯了,习惯了摇摇晃晃回家,按开客厅的大灯却只能面对空荡荡的房间,她会醉醺醺踢开地上的酒瓶,冲去洗手间痛快吐一场,然后把自己摔进被褥,一切都留到第二天去做,这两年一直是这样。

康涩琪不是没有想念过那个人,裴柱现。以前的裴柱现会把摇摇晃晃的康涩琪扶到沙发上,她最胖的时候也没有九十斤,是个娇小的女人,无怨无悔扛着这个庞然大物,耐心地给她擦脸擦手倒水,还会端来提前煮好的醒酒茶。康涩琪没有很醉的时候裴柱现会问一问和谁一起喝了酒,有没有被拍到,康涩琪醉得说不出话的时候,只是压低声音告诉她不要吵醒金艺琳,然后继续把她扛回卧室。

后来就都没有了,金艺琳搬出宿舍之后,裴柱现不再愿意迎接康涩琪,就算她吐得难受,也只是冷冰冰转身回卧室,康涩琪并不怪她,是自己的一盆冷水浇湿了裴柱现的心,谁会无怨无悔无条件照顾别人呢?当然是全凭爱意支撑着。是自己先不领情,所以都是活该。

康涩琪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那种感觉真切到让人窒息。

“我再也没有家了。”

02

裴柱现安然无恙地度过了前三个月,原来平坦紧实的小腹有了圆润的弧线。“康涩琪,你说我是不是胖了?”裴柱现忧心地躺在床上,她的眉毛都要皱在一起,对于任何一个新人妈妈,这都是一个让人伤心的问题。

康涩琪摸了摸裴柱现微微隆起的肚子,“姐姐,你如果说自己胖了会让很多人伤心哟,就是肚子圆了一点嘛,脸那么小腿那么细,我还担心你营养不良呢…”

康涩琪的小嘴最近像抹了蜜一样,裴柱现也很受用,毕竟自己真的很需要这种鼓励,月份越大会越难受的。康涩琪在裴柱现身边躺下,咸猪手到处乱摸着,裴柱现就算怀着孩子也身手敏捷,拍着她不安分的手,“康涩琪我警告你,现在绝对不行,把你的小九九咽回肚子里!”

康涩琪尴尬一笑,手稍微安分了一点,“我听星伊说怀孕期间那里会变软嘛,就试一下…”裴柱现拿手指头点了点康涩琪的脑门,太幼稚了,快要当妈了还这么幼稚。

康涩琪突然想到了什么,把脸转向裴柱现,“姐姐,宣美姐姐今晚约我喝酒来着,我可以去吗?”

裴柱现摸着肚子,康涩琪能看出来她有点不开心,但是宣美姐姐从德国巡演回来为她接风是应该的。

“康涩琪,你还是老毛病不改,年纪轻轻喝到胃出血两次,我和孩子真的能相信你吗?”

这句话说出来裴柱现其实也有点后悔,但是她总是忍不住对她生气,气她和曾经想要追求她的女人外出,更气她这样伤害自己的身体。

意识到自己有点失言,裴柱现选择不再说话,她怀孕之后身体总觉得累,眼睛也开始迷迷瞪瞪。

“姐姐累了,先睡一会吧,为了不熏到宝宝,我今晚回自己家睡。”

康涩琪还是生气了。

看着康涩琪转身离开房间,甚至都没关紧房门,裴柱现的困意突然消失了,两行泪流进枕头。

也不知道她在生气什么,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重新开始。

03

生活太多千头万绪,才想在感情里任性。

裴柱现知道李宣美,大公司出来的前辈,在她和康涩琪还挤在幽暗潮湿的地下室练习时,她已经成了超一线女团的成员,后来单飞成为solo,成绩依然耀眼,更重要的是,她欣赏康涩琪,甚至有点迷恋康涩琪,她能大方拥抱康涩琪,说着“涩琪公主真漂亮,姐姐好喜欢你”这种话。裴柱现不是讨厌李宣美,她只是讨厌自己,为什么那么不会表达,她不仅是抵不过李宣美,还有文星伊以及其他康涩琪的狐朋狗友。康涩琪对这些热切的爱太受用了,所以显得自己被动,所以让自己越来越没安全感,所以那天才对她发火。笨蛋康涩琪永远都不会知道,她裴柱现早就把心都给了她,可惜她们还是渐行渐远了。

裴柱现确认过无数次想要和康涩琪重新开始,一起养大她们的孩子,一起重新成为爱侣,她们心照不宣地想要避开那让人心碎的往事,可是那根针还是时不时出来刺一下,两个人都觉得心痛。

究竟有没有解药呢?

04

康涩琪的酒局结束已经有一阵了,没什么惊喜也没什么意外。康涩琪只是有一点点醉,决定走着回家,李宣美再度和她表白了,两个自由灵魂当然契合,宣美姐姐从来都没说过“少喝酒”“成熟点”这种话,她启发自己,鼓励自己,热情奔放又漂亮的姐姐没有人不会爱上。

只是她不是裴柱现。

“宣美姐姐,我已经有想要照顾的人了,她是世界上最宝贵的,我的珍宝。”

康涩琪这几个月一直留在裴柱现家里,一是怕她恶心不舒服,最主要的还是她想要好好黏着裴柱现。真是笨蛋,姐姐说得明明就是对的啊,为什么要生气呢?康涩琪自己心里清楚,她心安理得接受着裴柱现的偏爱,所以又变成了小孩。

康涩琪不敢打开自己家的房门,害怕再一次面对空荡荡的房间,没有裴柱现的房子也就只是房子,有裴柱现的地方才是康涩琪的家啊。可是,今天,还有以前,好像都是自找的,康涩琪叹了口气。

05

康涩琪看到的并不是黑漆漆一片,客厅灯亮着,自己扔了一地的谱子全都整齐放在收纳架上。

康涩琪揉了揉眼睛,不敢相信。

“回来啦,我给你煮了柠檬茶,喝一点吧。”裴柱现端着茶水向客厅走来,路过康涩琪的时候对她笑了一下。

“姐姐…”康涩琪局促地站着,不敢抬头,怕自己的眼泪奔涌而出。

裴柱现扶着腰慢慢走向康涩琪,慢慢把她的头抬起来,“涩琪,是我不好,我真的发誓过很多次,只能向前看,我不该用以前的事刺你,可是听到那个女人的名字,可能是真的有点难过,我知道我不太会表达,以后我真的会努力的…”

康涩琪只是用浅吻回应着,“姐姐,不用为我这么做,我应该早点明白,我也应该早点告诉你,我爱你。”

06

康涩琪躺在裴柱现的腿上眯着眼睛,微醺的她并不头痛,她只是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和姐姐撒娇的机会。

裴柱现弯腰有点困难,感觉到她有话要说,康涩琪还是坐了起来,下一秒却被裴柱现搂住脖子,得到一个蜜糖一样的亲吻。

“姐姐,酒味很重啦,不可以这么亲…”康涩琪轻轻推了推裴柱现,却拗不过她,一次好像也没关系。

“康涩琪,你并不是没有家,我和孩子都会陪着你,知道吗?”

裴柱现大概是看了自己的手稿,那些阴霾之下的音乐总是缺乏点生命力,可是现在也在慢慢变好不是吗?

把裴柱现抱上床盖好被子之后,康涩琪才去洗漱,回来却发现裴柱现已经进入梦乡。康涩琪钻进被窝的动静还是吵醒了裴柱现,她微微睁开眼,投入康涩琪张开的怀抱。

“我曾经以为你是我的牢笼,但其实孤单才困住了我,让我痛不欲生;我曾经努力想要奔向自由天空 ,可是失去了姐姐坠入深渊之后,才发现你就是是我的天空。”

“裴柱现,想要和你说几千几万次,从今以后,也请让我好好爱你吧。”

07

康涩琪醒来的时候裴柱现已经在打扫房间了,这让她有点头疼,“祖宗,你现在身子不方便,这种活我来做就好了呀…”

裴柱现抹去额前的汗珠,走上前迎接洗漱好的康涩琪,笑得有点诡异,“不碍事,我觉得还是有必要扫一下的。”康涩琪这种慢一拍的人当然一头雾水,所以下一秒看着单腿跪在椅子上的裴柱现,她不出意外吓了一跳。

“康涩琪,我怀孕了不能弯身子就先这样,和我结婚吧,以后要对我好,对我们的孩子好,我也会好好爱你的,当你的归宿和你的天空。”

康涩琪和裴柱现求过婚,裴柱现当时并没有答应,因为她不想两人因为对孩子的责任就步入婚姻,也因为那些心结横亘着,她需要时间。裴柱现总是思考着两人之间的解药是什么,看到康涩琪对自己张开怀抱的那一刻她懂了,解药就是两颗相互依偎的心,不能相守才是最大的遗憾。这一次,裴柱现一定要说yes I do.

08

金艺琳不能理解裴柱现为什么不想办婚礼,所以开车载她去婚纱店,试图想要燃起她的热情。

“艺琳,别闹啦,这孩子闹腾得很,估计是康涩琪2号,我真的累到不想办嘛,不然等她出生之后再说…”裴柱现只是嘴上抱怨,眼睛却撒不了谎,她和康涩琪很幸福。

我们的生命并不是毫无意义的回旋,一错再错又错不能成为我们的人生,当爱再度光临的时候,我们要抓住它,更重要的是要抓住自己,真正明白自己的心。

康涩琪从录音室出来的时候正是日暮黄昏,她看到肚子隆起提着超市购物袋的裴柱现对自己挥手,快快跑过去接过袋子,扶住了裴柱现的腰,“姐姐,你现在容易累,不用特意等我的。”

裴柱现捏了捏康涩琪的脸,“我没关系的,我喜欢孩子,可是我更爱涩琪,我想要来接你,我们回家。”

裴柱现给妈妈发的短信是这样的:“好像很离奇,又好像很幸运,妈妈,我和我十九岁爱的人结婚了,我们终于结婚了。”

09

“呀,柱现姐姐,你们家宝宝都过完周岁生日了诶,要不要补办婚礼啊?”金艺琳在聚会的时候不死心地又说起了这些,毕竟她的梦想就是为这对曾经的冤家办场婚礼。

裴柱现和康涩琪对视了了一眼,心虚地低下了头,在康涩琪暗示了五次之后,裴柱现决定豁出去了,“本来是该办的…不过艺琳,真的不好意思…我们玩过火了,康涩琪…康涩琪她怀孕了…”

裴柱现和康涩琪最后接受了金艺琳一年的白眼。


end.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又一个短篇完结啦 这其实更像一篇复合文学 我想要传递的是 我们的生活是前进的螺旋 但绝不是回旋 曾经幼稚的小康再找回真爱之后慢慢成熟起来 曾经不会表达的小裴也开始学习说出自己的爱 这可能才是重新相爱的意义 

下一篇会是我临时想出来的短篇 《所以……和魔女结婚了》是想要体会人间的魔女和人间女孩的故事 我觉得会蛮有趣的 毕竟一开始不同观念的人一定不对付

十一假期不会再有别的更新 晚些见🌷

评论(7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